我组师生代表参加“2022年海峡两岸暨港澳高分子液晶态与超分子有序结构学术研讨会”并荣获优秀墙报奖
发布时间:2022-09-01        浏览次数:415

中国化学会2022年海峡两岸暨港澳高分子液晶态与超分子有序结构学术研讨会——暨第十六届全国高分子液晶态与超分子有序结构学术论文报告会于2022年8月28日-31日在杭州雷迪森铂丽大饭店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聚焦液晶高分子的合成与分子设计,超分子体系的自组装与分子识别,高分子有序结构的构筑与表征等方面,为我国液晶与超分子结构领域的研究做出总结与展望。

在这次会议上,我组俞燕蕾教授作了题为“光致形变液晶高分子及光控微流体芯片”的邀请报告;韦嘉副教授作了题为“光致形变线型液晶聚合物的分子设计及性能调控”的邀请报告;青年教师秦朗做了题为“螺旋超结构光子晶体及其图案化”的口头报告。除此之外,硕士研究生孙浩哲进行了题目为“聚乙二醇/偶氮苯液晶共聚物的光/湿度响应形变”的墙报展示,并脱颖而出,斩获优秀墙报奖,充分的展现了我组师生的风采与在相关领域下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