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2022同舟共济战“疫”全纪实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447

2022313日晚8点,江湾校区启动校园准封闭管理,我们课题组成员仍有条不紊地开展着相应的科研工作。课题组俞燕蕾老师作为系主任,早晚各一次巡视系里在先材楼的实验室,保障实验室安全。330日,校园内突发疫情,老师与同学都被封在相应宿舍,科研实验工作戛然而止。组内许多师生积极化身“大白”志愿者,充分展现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先进性,俞老师带头开展了校内物资向园区宿舍转运的工作,保障了同学的日常所需。同时课题组保障云端科研不断线,按照不同的课题方向,学生分组讨论,并顺利举行了线上毕业答辩。

1.组内学生有条不紊开展实验

2.俞燕蕾教授(左一)指导学生做实验

57日,校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组内同学积极申请转运去实验室,克服在实验室楼宇内吃饭、睡觉、洗漱等一系列困难,在俞老师的带领下为两个国家级项目的结项做好收尾(智能液晶高分子新材料及其生物微流控芯片的构筑,开展全光控蛋白标志物BNP/NT-proBNP即时检测设备研制),并为参与申请4D打印智能材料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做好准备。

3.学生携带行李转运至先进材料楼

4.组内志愿者参与校园送餐服务

不能进入实验室的日子,成为学生们的“沉淀期”,静下心来梳理科研各方面问题,互相交流,互帮互助。随着61日江湾校区重新回到准封闭管理,组内同学将在实验室里重逢。抗疫不断线,科研不停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