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组师生代表参加“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并斩获优秀墙报奖
发布时间:2021-04-23        浏览次数:1181

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The 32nd CCS Congress)于2021年4月19日-22日在珠海召开。会议以“赋能化学 赋能未来”为主题,共设立57个学术分会,集中展示了我国化学科学领域近年来的研究成果与发展趋势,为从事该领域研究的科技、教育、产业工作者和广大青年学子提供了广阔的学术与技术交联平台。

在本次会议上,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俞燕蕾教授作了题为“光致形变液晶高分子及光控微流体芯片”的邀请报告。此外,本组的竺翀宇老师作了题为“偶氮苯线型聚合物的光控三重形状记忆”的口头报告,青年教师秦朗和博士生刘晓珺、崔淑贞、王金雷分别做了墙报。其中,王金雷同学的墙报在众多参选墙报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墙报奖,充分彰显了本组同学的学术能力与风采。

此次化学界全国性的盛会给本组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组参会人员不仅在墙报展示过程中与其他优秀课题组的老师同学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更为难得的是目睹了化学界顶尖科学家们的风采,感受了化学领域的前沿进展,拓宽了知识面,这对同学们的科研工作也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