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燕蕾教授受邀参加2021年国际液晶弹性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583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十一届国际液晶弹性体会议”(International Liquid Crystal Elastomer Conference, ILCEC 2021)于20211115日至16日在广州线上举办。本次会议汇聚了液晶弹性体领域国内外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工业界的代表们。会议重点关注了软驱动系统、可重构网络、先进制造方法、仿生材料、理论和模拟以及材料物理学方面的最新进展。我组俞燕蕾教授受邀做了题为“Trace liquid manipulation based on photodeformable liquid crystal polymers”的邀请报告,介绍了我组光致形变液晶高分子和全光控微流体芯片方面相关的工作,该全光控微流体芯片可应用于无机酸碱指示,有机催化反应和蛋白生物检测等领域,此次报告令大家受益匪浅。